戶所公告內容

《★防詐宣導》詐騙集團冒用戶政機關名義騙取個資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
標題
《★防詐宣導》詐騙集團冒用戶政機關名義騙取個資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

內容

近期屢接獲詐騙集團冒用戶政機關名義致電向民眾確認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訊息,並留下詐騙電話,來電號碼出現「+」號的不明電話,多為境外詐騙電話,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勿回撥電話或提供重要個資給不明人士,以維護自身個資安全。


戶政事務所"不會"以電話語音或簡訊確認或索取個人資料,亦"不會"與民眾相約在戶所大門外見面,如果接獲不明戶政語音或簡訊通知,或自稱戶政機關(人員)之可疑電話,請先向戶政事務所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避免受騙!


案例:

住中部地區的張小姐今(112)年5月30日接到一通「+223321406」來電,自稱板橋戶所課長張志民之不明人士,詢問其是否寫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戶籍謄本,且串通其他詐騙同夥營造戶政辦公場域氛圍,意圖不軌。提醒民眾,來電號碼開頭加註「+」的電話號碼幾乎都是境外詐騙電話居多。


反詐騙3.jpg


■相關新聞報導及宣導:

112年 「又是一場騙!板橋戶政提醒:有人假冒課長、科長、主任騙個資」

又是一場騙!板橋戶政提醒:有人假冒課長、科長、主任騙個資.png

111年「又是假檢警詐騙法 南門警耐心細說解惑」

又是假檢警詐騙法 南門警耐心細說解惑.png

110年「假冒戶政人員騙個資 新北民政局提醒民眾小心求證」

假冒戶政人員騙個資 新北民政局提醒民眾小心求證.png







公告日期
2023/05/30

回公告列表